乔乔总是很饿

努力做一个有趣的人
只想吃粮
不定期摸鱼

如椿【往昔】(二)

写在前面:童如×韩木椿
1、本章有扶摇派的挂名大师兄出没
2、作者文笔差剧情十分拖沓以及人物极度OOC
(总觉得自己把师傅写的有点攻是怎么回事)
3、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蒋鹏破了山中的结界,堪堪落地。他匪夷所思地看着满眼花花绿绿叫不上品种的植物,眉心微微抽了抽。他多年来挂着扶摇派大弟子的名讳,在山上待的日子却少之又少,师傅放羊一样的管教方式默许了他常年游历在外修行。这趟回来也不过是修行的过程中偶然路过,突然想上来看看罢了。

       距离他上一次从山上下来已有快二十年的时间了。据他了解,童如性子寡淡,平日里来除了打坐便是修炼。在他的记忆中,他为数不多留的在扶摇山上的日子里,师徒之间的对话往往也仅限于禅意与悟道。其他的就再没有更多的了。随着他年岁见长,便时常出门远游,偶尔也回来瞧瞧这生在荒山上的扶摇派到底还在不在。

    “回来了?”

     童如依旧是万年不变的一身黑,看着他的首徒。

     蒋鹏迎着他的目光,微微行了一礼。

     “弟子修行途中经过扶摇山,便想着回来看一看。”言毕,他环顾四周,看到童如塌上的小几上放着个插着花的瓶子。花像是新采的,上面还占有点点的露水。

       门在这时被人轻轻推开,白衣短打的青年轻车熟路的捧着一套茶具准备踏进门,二人目光相触,眼底皆有一丝疑惑

     “小椿,这是你大师兄。”

       青年朝着他露出一个笑,小心把茶具放在木茶几上,规规矩矩行了平辈礼。

        蒋鹏心下了然,他那师傅常年忙于问道,对于修行上的事更是近乎苛刻,更不会有时间侍弄花草,打理扶摇山上的琐事。原以为师傅转了性,和着是捡回来个便宜徒弟啊。

四、
       童如双目紧闭,眉头微蹙,将元神从识海中抽离。扶摇山上的结界有被人动过的痕迹。打开结界需要在体内神识中提炼出真气,以气流冲击印结即可。这对于常年游历在外修行的蒋鹏来说,亦是不在话下。只不过这股凝结的真气过于霸道,竟硬生生化形为一道凛冽的风刃,将结界中原本的阵型搅和的七零八落。

      他深知这个徒弟也是如他一般潜心修炼,以求得道飞升。蒋鹏却是心性极重的人,得不到的,即便是生拉硬拽,也要试上一试。

        童如看着那股狠戾的气流在结界中暴走一样的横冲直撞,过了许久才得以自行消散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韩木椿发现自从所谓的大师兄蒋鹏回来后,师傅的眉头就没有怎么舒展过。师傅向来就是寡言少语的一个人,每天除了打坐就是修行,对于自己偶尔偷懒的行为,通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而自打早上大师兄踏进扶摇山之后起,师傅就时常皱着眉,就比如说现在。

       “茶已满了。”童如的声音淡淡传来。

      他惊觉地回过神,意识到茶水已经溢出了杯子,流到案上。他不好意思的道了歉,从怀里摸出帕子擦干木几,想了想,开口问道:“师傅,大师兄怎么才回来一下子就又走了?”童如回答他:”他习惯游历,下次你见到他,估计又是十几年了。”韩木椿点头,随即欠身准备离开。而没走几步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转过身来,定定看着他,仿佛有话要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傅,弟子会一直陪在您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 童如楞了一下。旋即垂下眼眸,不解道:“为何突然说这些?”

       ”我看师傅总是孤家寡人一个,大师兄又常年外出游历,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又走了。师傅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,我都替您感到孤单啊。”韩木椿朝他调皮地眨眨眼,眉宇间皆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 塌上的人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“尽讲些不着调的话,小椿,今日的课业可是完成了?”面前的青年笑语晏晏地点头,带着讨好的笑上前来扯他的袖子,说是要带他去扶摇山上走走。

     ” 师傅你快看,我给你种了一山头的花。”韩木椿得意洋洋,目光中有着藏不住期待。眼前的青年已经长大了,十几年的时间让他从皮实的小毛孩子长成了笑容和煦的俊逸青年。时常眉眼弯弯,笑的开怀。

       他望向那一山的姹紫嫣红,觉得似有一阵微风轻轻拂过古井般的心,激起层层的涟漪,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他听到自己说,如此,甚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0)